菁灵儿

创作的小小火花

香蜜幼儿园(番外篇-大龙的儿子要定亲)

感谢@一只羊提供的脑洞梗

此篇润玉和邝露生的小银龙视角

我这次是为数不多的气哄哄的被女孩纸追着哄,然后很不巧被我父帝母神围观了,五千多岁的龙脸往哪放。

四千五百岁时候,父帝母神找我问,我是不是心悦那只黑白团子熊猫,我在母神欣慰又带着儿大不由娘的眼神中点了点头。

父帝问我,她哪里好。她像母神一样,文能通六届事理武能驭神兽,识大体又有点迷糊糊,正式场合端庄私下又带着点小调皮,重要的是她喜欢我,我也喜欢她。父帝从我说她像母神一样的时候,就又开始星星眼了,从小到大四千多年都是这样,一提母神的好,他的眼睛就灿若星辰,我提起滚滚的时候应该也是这样吧。父帝他告诉我,一直没有像其他仙家父母那样早早给儿女定亲,就是希望能找到两情相悦之人,天界的大殿下足够优秀,天界的形势足够稳定,不需要去为了巩固和维护什么而交换儿女的亲事。作为男儿更要有担当,要守礼也要护着女孩儿们。他还告诉我,我们龙族身上都是宝贝,比如龙息可以送给她养竹子,龙麟给她的时候可以教她唤龙诀,真身龙爪亲爪刻出来的印章比用仙法刻出来的漂亮又坚固许多……母神呀,不要在后面偷偷掐父帝了,我知道你害羞啦。

本来从小时候熊猫滚滚掉进我的竹林我们相识,青梅竹马到同学少年,我们都一直很好的。直到,五千多岁时候这场多个上古凶兽被不知好歹的妖界放出,企图吞并冥界打击魔界天界的大战来临前。我和她都是要上战场的,我是威风凛凛文武双全的大殿下,她是能驭万种神兽泰来仙人的女儿,这场战役,当然义不容辞。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穿战甲的样子,英姿飒爽比起我母神和鎏英姑姑丝毫不逊色。我告诉她一定一定要带着我送她的龙鳞耳坠,还想教她唤龙诀万一有危险我可以第一时间去保护她,可是她却说,大殿下您就算不给我龙鳞,不教我这个,我也会带着万种神兽追随、效忠大殿下一辈子的,保大殿下平平安安。哼!笨熊猫,我是要你的一辈子,可是不是要你追随、效忠,而是要你做我妻子啊。平时都是小银龙,泽辉哥哥这么叫我,私下什么时候叫过大殿下啊。虽然不知道是谁说了什么,不过我能猜到,肯定是某些闲着没事的仙娥仙童们议论她攀龙附势之类的,本殿是谁都能攀的吗?或者是说我要他们府上的万兽园?抛却我是天界大殿下不说,就是魇兽都能把大半神兽给我带回来,定要让母神整肃一下这舆论氛围了。

这小女仙也不知道说些祝我大捷的话,我权且当这战前的不快是她紧张,等到我们大功告成,让那些嚼舌根的人看看我们滚滚仙子多么厉害,不是谁都能嚼舌根的。

这是一场十分惨烈的战争,天魔二届虽是胜利也损伤惨重,降伏凶兽净化妖兽还有很多后续工作,父帝母神并没有立刻回天界。泰来仙人和滚滚作为神兽驱灵人是重点被攻击的对象,我的滚滚很争气,泰来仙人为了保护女儿受了重伤。岐黄医官和老君诊治了几日,开出各种珍稀药材,大家都帮忙去找了,那开出的单子中有龙角茸。我得等父帝回来问问他龙角茸怎么取,怎么送最好。可是,这只气人的熊猫居然没来找我,去一脸正气的找那西海龙王的儿子去了,他的龙角哪能有除了天帝以外最厉害的龙,我的龙角好?她抽抽嗒嗒的来哄我,我知道刮龙角茸很疼对灵力有损伤,也知道西海没参加战争往日也欠着他们府上很大一笔人情,更知道那些嚼舌根子的话还没散去,那她也不能去找他啊。吃我的养神竹的时候也没见你见外啊,哼。

路过并围观的父帝把我捞走了,母神把小熊猫带走了。父帝虽然觉得我这样让女孩子哄十分不大气,但知道原委后当即同意,如果我愿意如果滚滚同意,他来为我护法刮龙角茸,一点点没关系,我们龙族复原能力强,但是对于仙人却是大有益处。他说大殿下为鞠躬尽瘁的泰来仙人贡献龙角茸合理,女婿为未来岳父这么做合情,况且他们也十分喜爱滚滚仙子。爹爹娘亲同意我们定亲啦。

娘亲带着眼红红鼻塞塞的滚滚来七政殿找我们,娘亲不愧是搞得定天帝的女神,让滚滚同意了用我的龙角,也同意了婚事。娘亲告诉滚滚,她的儿子只会有正妻,是不会纳妾的。那是自然的,我爹爹娘亲也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啊。等泰来仙人养好身子,父帝母神就去为我下聘提亲啦。

许多许多年后,我妹妹琳琅相看驸马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父帝还会那么嫌弃一个人,那么看不顺眼一个人。当然那时候,只有我母神能给他顺龙鳞啦。 

评论(13)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菁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