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灵儿

创作的小小火花

香蜜幼儿园(番外篇-上元节)

此篇润玉和邝露生的小银龙视角

我是泽辉,其实我已经是翩翩少年模样啦,我的金龙弟弟和貔貅妹妹现在正是七八岁孩童的可爱模样。今日是天界的元宵节,和人间的元宵节意思差不多,要团团圆圆图个好兆头啦,人间的元宵节又叫做上元节,和我母神封后前的称呼一样,对于我父帝母神好像也有特殊意义。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我父帝母神要是稀罕这人间上元节,大可以天天下凡去过,当然啦,他们是勤政爱民的标杆夫妇,自然不会如此疯狂。但是我小时候就发现父帝母神的秘密了,他们把这天界元宵宴的时间悄悄提前了和缩短了,我们家三个小孩子小时候,他们会带我们到人间去晚一个晚上,可是随着我们渐渐长大,不是每年都带我们去玩,他们开始过二人世界啦,而且我父帝找的借口总是那么的天衣无缝,估计我弟弟妹妹还看不出来。

比如今年我父帝宴后,让我们三个随着我叔公、福禄寿喜仙人们、文曲星等各路神仙到各地去了解了解民风,现现真身,解决一些问题,再布一些恩泽。

可是我谁啊,我是小银龙大殿下呀。布恩泽的事儿前几天我就超额完成了。我要偷师我父帝,因为我发现不管是叔公的话本子还是彦佑叔早年的美人图谱,作诗词也好想点子也好,都没有父帝会讨女孩子欢心,其实就是我母神的心。我要悄悄记下来父帝今天说什么了,以后见到那个胖乎乎的滚滚仙子时候和她讲。

我已经记了一个小本本了:

比如父帝对母神说:露露,我们相识在六千岁,相伴了二千年,现在你在我全部生命中走过了四分之一,再过两千年是五分之二,又过两千年便是一半,又过许久许久到我们共赴鸿蒙时就是全部了。

父帝还说:银河昨夜降醍醐,洒遍坤维万象苏。疑是鲛人曾泣处,满池荷叶捧真珠。当谁不知道银河是他们的定情处,鲛人泪是他们的定情物呀。

我一直觉得我母神的文采口才完全不输父帝的,比如母神会对父帝说斯须九重真龙出,一洗万古凡马空。

今晚我是没等到父帝母神甜腻腻的话,但是我吃惊的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形容好了。堂堂六届君父居然在亲手滚元宵包汤圆,然后亲手炸元宵煮汤圆,而平时做糕点足以作为六届甜品大宗师的母神,就在桌旁眉眼盈盈的望着天帝陛下忙碌着。

什么木樨雏菊馅儿、五彩芝麻馅儿、竟然还有星辉凝露馅儿、红曲甘露馅儿的、应龙灵力馅儿,父帝,你这样能创新,厨神们面子往哪儿放。

父帝是只做给母神的还是我们也有份呢?

不给我吃也没关系,我更知道他们俩的心意之物藏在璇玑宫的辰熙殿里面,我去那里找。那里有永远不变质的大龙糖画,其实这个更适合我弟弟慨慷,毕竟他是小金龙。有很漂亮很漂亮的大龙花灯感觉像我母神编的,有一艘龙舟里面有一滴露珠翠玉,有写着金凤玉露一相逢的孔明灯,有慕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缂丝画,有我们一家五口的面人……辰熙辰熙不就是他二人下凡时候最喜欢的化名嘛。

过一阵,熊猫滚滚生辰我送她什么呢,龙鳞耳坠好不好?

                                                   日常看父母秀恩爱的小银龙回忆昨天记于元月十六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菁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