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灵儿

创作的小小火花

香蜜幼儿园(大团圆he向)(七)

此篇润玉和邝露生的小银龙视角,讲润玉和邝露在一起的过程,有点小长。

私设,小短篇,不连长剧情故事。

正文:

关于天帝天后,魔尊魔后,灭灵后人和魔族公主的爱情故事流传版本实在很多很多,光我这个小娃在有记忆到成长为小少年过程中已经听过很多个版本。虽说言论自由,但是身负姻缘的叔公,特别在乎这些故事,一直做着舆情监控,一心想出一个官宣版本。

我那宠辱不惊的大龙爹自是不会讲给叔公听的,露珠娘也守口如瓶,可一直声称自己是天帝天后媒人的月下仙人实在是不甘心,找了个陪留守老人的因由就把娘亲请到了姻缘府,我本是和娘亲一起来的,可是平时对我宠爱满分的叔公,找了好几个让我去殿外玩的借口,哼,肯定有鬼,我非要躲起来偷听,我们龙族的隐身秘术可是很厉害的。

叔公给娘亲吃了失魂果,娘亲就开始问什么答什么了。尽管我还没到谈情说爱谈婚论嫁的年纪,可是旁听爹爹和娘亲的故事,可比叔公读私藏的那些话本子还波折虐心啊。

 

虽然搞不懂天帝爹怎么和魔尊叔干起来了,但是话说天魔大战后,魔界交给鎏英姑姑,旭凤叔叔到处寻婶婶去了。又到棠樾哥哥出生长大的千年内,父帝真的就专注事业,九重天文武法商工农都梳理个遍,娘亲就一直笑盈盈相伴爹爹左右。我娘亲可真是好,想想有个人,你叫她,她随时都能应你该多好啊。

这么多年在天帝面前,在月下仙人面前,在六届终生灵面前,娘亲仿佛没有忧愁,没有哭过。某年娘亲生辰,老狐狸叔公思前想后也不知道给小露珠什么礼物好,便给小露珠吃了一颗诉忧丸,想着小露珠有什么忧愁他帮忙解决几个是多么新奇的生日礼物啊。

吃了诉忧丸的露珠娘亲是朝臣们没有见过的话痨露,而狐狸仙以为露珠的与龙娃斩不断的烦恼只有他听到了,却不知,被殿外的大龙爹爹听的一清二楚,都说了我们龙族的隐身秘术是很厉害的。那几年总是有各款男仙找狐狸仙叔公求能绑住上元仙子的红线,快到娘亲生辰,来姻缘府求的男仙就更多,龙爹本来是想来姻缘府打探打探都有谁,警告警告叔公别给红线了,还在不断否定这些统统配不上邝露的男神仙们。没想到不再笑盈盈的露珠,尽是委屈的露珠的喋喋不休他都听到了。

“当年明明是我先见到夜神殿下你真身的,殿下你真漂亮。我怎么没走过去呢,我要是走过去就好了。”

“或者殿下你回头一下吧,为什么你就看不到我呢?”

“凭什么那些人都那样对殿下,他本来只想做个父慈母爱弟亲的放鹿散仙的!”

“变成陛下的他更累了,没有像大殿下那般笑过了,好想让殿下别走,来抱抱陛下。“

“其实我想过如果邝露不遇到润玉,肯定还是活泼放肆的太巳掌珠,求亲的人也不会少。可是润玉怎么办呢?没有邝露陪,他就只剩魇兽了。可是邝露怎么办呢,那些求亲的人,谁都比不上润玉能动我心弦啊,邝露心中的涟漪其实一直一直没有停过。”

……

露珠娘亲的泪吧嗒吧嗒打在大龙爹爹的心上,越来越疼,原来她的忧愁都和他有关,原来她念念不忘的是夜神殿下,好想听她再叫自己一下殿下,或者就叫润玉也好,都比远远的陛下好。活了十几万年真的什么都见过的月下仙人,真的没想到,可以见着,埋怨自己为啥给邝露吃让她哭的东西的龙娃抱着小露珠瞬间消失了。

还埋怨老夫,老夫这颗诉忧丸就是大媒人!

叔公,还想不到,第二天的清晨,娘亲的耳饰已经变成两颗有着龙息的人鱼泪。虽然爹爹解释了这是生辰礼物,可娘亲,更是懵头懵脑。

这好像进展也不大啊。

 

有大进展的是,大漠之地,云海尽头,海市蜃楼中收复凶兽后。上青天渡化了许多许多神仙,可被渡化的邪恶执念却积累成凶兽虚妄,虚妄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幻化许多分身同时作战,却难以分辨真身。

爹爹在深海中作战时,曾驮着我在背上,我大开眼界方知自己为龙的神力之大。这个虚妄在他和旭凤叔叔领兵夹击下本已颓势尽显。可是没想到,本该守在璇玑宫,本该等着父帝出征归来的上元仙子却被这虚妄挟持,真假虚妄包裹纠缠着上元仙子。龙之逆鳞破衣而出将那虚妄割离上元仙子,暮辞姑父的灭灵箭出,虚妄会飞烟灭。

可上元仙子,在这场大战后的八十一日,在她最熟悉的璇玑宫,就在我爹的眼皮子底下,也毫无征兆的消散了,那两颗人鱼泪也随着消失了。

因为她被虚妄恶灵纠缠太久元神所累,因为她是至纯的露珠最能抵消这邪恶执念的化身,她终究成为众生弃小我了。

啊!虚妄,这种要死也要拉上垫背的心理实在太恶毒,应该唾弃!好想骂脏话啊,可是爹爹不让我说脏话。

我娘亲消失了?消失了?怎么可能?可是这是屋里面的话我都听得清清楚楚。怪不得爹爹现在一时半刻不见娘亲都会着急。消失了?那娘亲又是怎么回来的。

天帝太上忘情,求而不得,有所牵挂的神仙是修不了太上忘情的。得道是真,忘情为假。两颗人鱼泪带着娘亲的魂魄,并未真的消散。

每天收集一颗晨露,一颗星辉凝露,加上每日一滴真龙之泪,久长时六届至纯之露会再塑真身,魂归心依处。龙泪很难收集吗?不是的,那些诉忧丸带来的苦闷,爹爹一直记忆犹新。那些个忙忙碌碌却依旧失落的日夜,爹爹一直思念着娘亲。久长时是何时,真龙之泪流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日之时,娘亲的心依处何处?是璇玑宫这个爹爹的心安处。

二十七年来,被彦佑一直嘲笑并叮嘱大眼无神哭会伤眼的天帝龙目终于又有了光芒。

邝露,我的表字是什么?邝露,你可不可以叫我的表字?

润玉,我回来了。

还好,我娘亲回来了,才有了后面我的出生啊。

 

璇玑宫没有夜开一现的昙花,大片大片小小淡淡的野雏菊伴着我长大的。

为什么娘亲总是能被狐狸仙叔公喂奇奇怪怪的东西,因为娘亲对家人不设防啊。听说爹爹早年失去一半仙寿,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也不知是天道为了补偿为六届做了许多好事的天帝,还是因为娘亲这颗独一无二的至纯露珠,反正他们成亲后,爹爹的仙寿就完整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爹爹娘亲不好意思大张旗鼓秀恩爱,就在脚踝处一个带了一条每片鳞片都清晰可见的银龙,一个带了一个从什么角度看都晶莹剔透的蓝绿露珠。

许多年后,在我宫中竹林里面,掌管神兽的泰来仙人的女儿滚滚仙子掉落下来,刮掉我两片龙鳞。哼,人家的仙子都是仙气环绕的名字,就这个真身是熊猫,有些富态的小丫头,叫了这么个俗名,还常常不经过我允许就来我的仙竹林,这可是长芳主送我的养神竹。

又是许多年后,这只乳名滚滚的小熊猫,带着龙鳞耳环,成了我的太子妃。
 

PS:小银龙的cp是滚滚,意外不,哈哈哈。野雏菊的花语是隐藏在心中的爱。

评论(15)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菁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