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灵儿

创作的小小火花

见此良人(短篇•中)

(三)

平旌和林奚是匆匆赶到南境穆王府的,彼时老堂主已经等在穆王府。穆郡主的夫婿不慎被刺客毒器所伤,西南边陲的奇花异草甚多,解毒之方不敢妄下定论,林奚和几位名医又讨论到深夜,平旌早就习惯林奚如此忙碌,但心中依然十分心疼。离开金陵这几年,走江湖难免顾念金陵故人,也遇到许多危险之事,自己却越来越怕受伤,怕的不是自己疼,而是林奚心疼,孩子们掉眼泪。不知道穆小郡主把自己、穆王爷和老堂主叫出来所为何事。

“多谢老堂主、平旌哥和嫂子为我夫君如此操劳,此番请大家过来,想和哥哥说对不起,哥哥与我一起担的守护南镜之责,我与夫婿却总是让哥哥操心。想求求老堂主,婻风知道现在各位医家的办法是以毒攻毒,又恐无人试药,婻风愿意做试毒之人。若到万一之时,以命换命也愿意的,还望老堂主和平旌哥成全,劝林奚嫂嫂也成全,希望哥哥不要怪罪。如若我夫妇二人不在,希望平旌哥能顾念我们几代人的情谊,多多帮衬我穆王府。”

”郡主放心,将军的毒已经控制住,不会到那种地步。老夫有信心可以解毒的。你和奚儿当年所求一样,老夫年纪大了经不起这样的哀求和生死离别了,老夫和众医家都会尽力而为,不想让当年事再重现一遍。”

本来听到以命换命,平旌已经开始心痛。可,小郡主与林奚当年所求一样是什么意思?林奚要为自己试药,林奚要以她的命换自己的命?平旌觉得心中有大鼓在擂动,有些喘不过气来。

老堂主仿佛知道平旌一定会问他一般,没有与穆王爷、穆小郡主一同离开。

“当年之事,本是有悖医家之德,老夫不愿行此术也不愿奚儿行此术,奚儿却来求老夫想牺牲自己为二公子渡血,老夫竟不知我那冷清的奚儿对二公子用情如此之深。老阁主还告诉老夫,当年二公子战事混乱朝堂逼迫之时,奚儿竟然去琅琊山求他解平旌之围。霜骨之时,本来奚儿与老夫已经找到两全之策,奈何军情有变,每个人都做了自己的选择。平旌啊,还好你们两个可怜的孩子,经过这么多磨难依然相互扶持,依然保持初心。如果老王爷看到现在的平旌和林奚也会高兴的。这么多年,老夫救得人数不过来,送走的友人也不少,这次不会了…”

这么多年,当年的磨砺早已经不是平旌的心魔,可是自己当年所求不一样的结局,不过是自己依旧活着,却再也见不到林奚了。没有林奚的日子,想都不能想。不敢见林奚的几年,何尝不是拿刀子割林奚的心呢?外人都道济风堂堂主冷清,但是自己的林奚一在意一用心便会永远放在心上,是最至情的人啊。

好冷啊,好想立刻抱抱林奚。

 

穆小郡主夫婿的毒终究是有惊无险的解了。和平旌年龄相差无几的穆王爷却依然忧心忡忡,原来近期归属南境、迁来的新民们因水土不服家中女子和孩儿皆生病,这些男子在霓凰阁附近撒野,而且在大肆鼓吹女子无才那一套,即便他们知道穆王府已经出了两位保护边境的郡主。

“萧兄,本来让他们住在霓凰阁一带,是想我先祖英灵能守护新民,可他们竟然对霓凰郡主如此不敬,要不是我夫人拦着我,我当场就想暴揍他们一顿再押送大牢了!”

“穆兄,你这批南境属国的新民,不知有没有听过今夕夫妇呀,几年前我和林奚在南境属国也救了不少人的。”

霓凰阁下,济风堂堂主夫妻义诊十日,听说就是治好当年南境几个属国小儿天花的美貌女子和潇洒公子啊,听说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今夕夫妇啊,听说他们就是长林王爷夫妇啊。听说,十日间,王妃脚不沾地时刻不闲治好这些新民的水土不服,而王爷在旁帮衬对夫人甚是尊重,堪当男子榜样。

听说霓凰阁下南境属国新民男子越来越知礼,对大梁的女将军、女大夫、女夫子称赞不绝,对自己家中的女人和女儿也越来越尊重。

评论(5)
热度(49)
©菁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