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灵儿

创作的小小火花

见此良人(短篇·上)

(从2017年年底结识风起长林,这一年看了不下二十次,旌奚这样灵魂伴侣是我一直喜欢和向往的状态。大哥大嫂也十分相配。老王爷孙淳我十分尊敬又钦佩。风起长林除了家国、责任、世事变幻表达,还传达十分正的女性价值观。

在lofter上看了一年的大神同人文同人画,一周年之际,自己拙劣的文笔也尝试写一篇,背景接大结局,私设。)

长林王爷是侠客,长林王妃是神医,琅琊榜上大名鼎鼎的今夕夫妇就是长林王和长林王妃。

这本来是一个秘密,一个平旌和林奚亲近之人都知道而且以为一直保守下去的秘密。

(一)

秘密最先在北境曝光的,责任人是鲁昭将军和杜仲大夫。北燕气数大尽,北境五年之内皆无大战,但民生修生养息、军战修建防御工事和防御对方狼子野心的试探性战争也是忙的不可开交。小鲁将军已经是威风凛凛的鲁将军了,教训不刻苦训练的新兵蛋子们最常讲的就是“我们将军说过防患未然、有备无患,不是为了打仗,而是为了北境军民才要练习阵法的,知道不?”。军中兄弟最喜欢济风堂杜仲大夫几个月一次的轮值当军医,不仅因为杜大夫一路会帮许多兄弟捎来家中书信食物,还因为杜大夫是可以让鲁将军哑口无言的人。

又一次打败大渝小股军队试探性进攻后,将士们终于可以酣畅淋漓的吃上一顿,酒过三巡士兵们便口无遮拦起来。

“真是可惜当年没参与大胜大渝十万皇属军的战役,一睹怀化将军的英姿啊”

“你们还没见过将军酒后舞剑吟诗呢”

“我哥哥是甘州旧部参加了当年的金陵勤王呢,长林王、荀大统领他都见过,可是长林王爷勤王之后就不怎么回京了,可惜啦”

“要我说不止可惜了,大家对老王爷、世子和现在的王爷都那么信任,这是放下责任和百姓不顾了呀。

……

“你们这些没有眼福也没有脑子的小兵啊,真是不懂我们将军的境界。”鲁昭忍啊忍还是忍不住了,“家国我们将军何时放下过,只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守护百姓。知不知道江湖上大名鼎鼎今夕夫妇是谁,知不知道上次北境军资紧缺是谁出面协调的,知不知道重新设计甘州周围十城边防又送来防时疫方子的是谁,知不知道秦城那个老顽固的府尹是被谁说动改政策的,知不知道……都是我们将军和将军夫人,长林王爷和长林王妃,大名萧平旌和林奚!要是让我再听到你们臆测或者背后枉论我们将军,我不客气,呃”

“还有新出的《百草新集》《大梁游记》也是这二位的杰作。”杜大夫一向会抓重点的。

(二)

终于收复东境三州的岳将军和谭副将,在一片凌乱中见到了长林王妃,不免感叹,王妃安抚人心实在是厉害。东海狼子野心,三州夺回过程异常艰辛。天公又不作美洪水爆发,赈灾物资一部分迟迟无法到位,一部分到了灾民手中也是被克扣,钦差大臣来了几波,解决问题的进度甚是缓慢。

救济署的粥铺迎来蓝衣女子和几车解燃眉之急的粮食,蓝衣女子一遍遍告诉灾民们白色的土块不能吃的,赈灾物资会陆陆续续会到的,城内济风堂三月之内开放义诊,只需病患康复后帮忙照顾其他病患即可。

三日后,赈灾物资果然陆陆续续到达,最后一批物资半月后到达,还有一个蓝衫公子,又过半月余,男丁们被分配到各种力气活有条不紊的干起来了,蓝衫公子还教了几个壮实的青年人防身之术,城中偷抢之人皆被蓝衫公子教训或送到官府,妇女和孩童们一边重建家园一边背着蓝衣女子叫的日常药歌。

不愿透露姓名的蓝衫女子和公子原是夫妻,百姓们再三询问下方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今夕夫妇。

依依不舍送这对好心又聪明的人儿出城门时,几个官服之人前堵后追喊着:“王爷王妃留步,长林王爷,长林王妃……”

“完了,我和将军白低调忍耐这么多天了”谭副将实在很闹心,王爷都叮嘱了不要暴露身份的。

原来这几个人,有愁苦赈灾物资问题无法解决在长林王来了以后有新进展的地方官,也有被长林王发现贪污罢官后提上来的新秀,亮出身份自然是为了百姓们能早点吃上饭住上新屋子,为了顺路办起公务方便,谁让他们跑来拜了?

评论(2)
热度(46)
©菁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