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灵儿

创作的小小火花

香蜜幼儿园(大团圆he向)(五)

此篇棠樾视角,有点长,主讲寰谛凤翎和春华秋实怎么回来的故事。

私设,大团圆,暮辞、燎原君会复活,春华秋实、寰帝凤翎也会回来,大龙的逆鳞会给邝露,涉及旭凤&锦觅,润玉*邝露,暮辞*鎏英,彦佑*连翘等CP,小短篇,不连长剧情故事
为啥子没有评论呢,一起交流一下呀。
正文:

自从我爹爹和娘亲回魔界之后,我就不能每天轻快的在河边钓媳妇儿了,各项功课和灵力修炼自是要勤勤勉勉不能落下的,不仅卞城王爷爷会来监督我和卿天姐姐的课业,就连大长老擎城王都要时不时来摸摸头,我头顶的白鹭呀,那可是我未来的灵物。不过擎城王爷爷最关心的是燎原君叔叔的婚事,庄严自持、白发白须的爷爷居然也想着给燎原君叔叔介绍对象。不过话说回来,燎原君叔叔,你每日训练军队研读兵法自是在研究保家卫国,可是你传宗接代的大事儿不自己找个媳妇,就靠看我们几个小娃娃来研究吗?

今晚娘亲被邝露伯母叫走和她一起参加各仙府的茶话会了。想我爹爹娘亲大伯还都爱身兼数职,听说大伯、伯母最爱的是去布星台视察工作,新任夜神既是战战兢兢又为突然而来的不用值夜而轻松。水神之位迟迟没有人接任,娘亲这位魔后仍要负责很多布雨施水的事务,各仙府也爱找娘亲去叙话。连翘姨和彦佑姨父成亲以后,灵力大涨还开悟许多法术,花届很多事务由连翘姨协同长芳主姥姥掌管,娘亲倒是放心很多。天界至今再无火神,大伯说过栖梧宫会一直留给我们一家人住。虽不再担任火神,但是许多需要至高至纯火系法术的事务也是只有我这位魔尊爹爹才处理的了的。

如果我长大了,便也能为爹爹娘亲分担许多事务了。关于修炼法术和灵力,我认为六界之中自然我爹爹是最有心得的,天赋、勤奋加上领悟方可。爹爹今晚特意给我答疑解惑,两个小凤凰虽是听不大懂也定是要粘着我和爹爹的。刚刚把茶点、小食摆好,泽辉便落到燎原君叔叔的怀里了。我都不用看大伯父捎过来的祥云信,便知道这几日又多一个小尾巴啦,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

这六届之中呢,除了凡人,都是有灵力的,每一类的仙家魔人又都有自己独特的灵力物件,往往和自己真身相关,作用各有不同,我爹爹的就是寰谛凤翎,我娘亲的是花瓣一样的,我叔公的是像小狐狸尾巴一样的灵物。

第一次见爹爹的寰谛凤翎,是娘亲带我去干旱大漠之地施雨之时,大雨倾盆带来瘴气凶兽反扑,寰谛凤翎瞬间变成大翅膀把我们母子两个紧紧裹住,直到娘亲施法压制住凶兽,它又化作娘亲头上的金簪模样。我总算明白娘亲为什么那么宝贝爹爹这根毛了,它又厉害又有灵性,随着爹爹修为越来越高深对我们爱护之情越来越浓重,他的防护能力也越强。娘亲告诉我,爹爹的琉璃净火是这世界上最厉害最纯的火系法术,它可以炼化许多许多却有两样克制,一样是使用者的真身之物,一样是要随使用者的真心方可有作用。我常常想,我爹爹的真身那么厉害,涅槃重生后会愈加强大会一直保护我和娘亲,我娘亲那么花痴我爹爹人形样貌和凤凰真身,况且只有他一人会这琉璃净火,他怎么会自己心甘情愿的炼化自己呢,这种假设完全不成立呀。

我是没有机会见到我娘亲的灵物春华秋实的,娘亲说是她的一瓣真身,养在爹爹的一魄当中的,能召唤百花盛开,可是爹爹从来舍不得拿出来,连只让我看看都不行,爹爹平日很好讲话,可唯独这件事不可以。大方的凤凰爹爹呀,不让看,讲讲还不行吗?软磨硬泡爹爹终于答应了。史书中对我出生前近千年的事情讲的含含糊糊的,我和小银龙找过很多材料,大多是“死死生生、坎坎坷坷”之类的字眼。

我爹爹的详细版本是,娘亲的真身在他一魄中养了多年,也曾经因为他受过伤害,他接住了血色霜花,其实他体中已经有了适合霜花生存的环境,血色霜花也一直被他放在一魄中。爹爹虽在很多人眼中,战无不胜,可是我知道爹爹身上有很多伤痕的,这便是爹爹常常和我讲的能力者的责任。爹爹也曾受过冰霜反噬,娘亲差点神魂俱灭,亏得这片血霜花和反噬的冰霜使得娘亲在爹爹眼中共生了三年,又历经许久重塑真身。娘亲重生后随着身体和灵力的不断恢复,这片在爹爹魂魄中的血霜花,也慢慢重塑,回到娘亲当年赠予爹爹的样子。所以这般天上人间,魂魄相依,爹爹不肯拿出来,我是十分理解的。只是我从来没见过我爹爹满目伤情,毫无生气的样子,唯独讲这段故事的时候。我真的十分十分不想见到爹爹这样,哪怕他教训我也好,只要不像他讲故事时候万念俱灰的样子。

不过呢,爹爹说,很庆幸。也正是因为这瓣小霜花能在他大凤凰体内生活,不仅解了爹爹的反噬,也让爹爹体内有了水系的生存环境。而娘亲正式因为在爹爹火系旺盛的身体里生存过,又天天带着爹爹最独特的火系灵物寰谛凤翎,才也有了火系的共生体质。这样才能随着娘亲身体康复,爹爹灵力的强大,孕育出纯火系和纯水系的凤凰弟弟妹妹。

这六届中怕是只有他们这一对儿水火相融,共生共情的夫妻了。

我十分不满意六届史书的形容爹爹娘亲的古书,好歹也要加上“荡气回肠、不惧生死”之类的字眼呀。

爹爹开始教我修炼我自己的灵物——白鹭鸶了,不过小银龙和小凤凰们现在太小,还不可以的。看小银龙像伯父一样的星星眼眨啊眨,我就知道他回去肯定要问大伯的灵物——逆鳞的故事啦。

 

PS:意思就是凤凰当日并不是真心炼化寰谛凤翎,所以凤翎一直在。春华秋实在霜花重生后由于那天凤凰接到血色霜花了,也重新回到凤凰的一魄中了。圆自己的一个心意。而因为凤凰体内有春华秋实,霜花又宿在凤凰体中三年,寰谛凤翎不离她,所以他们的真身已经对彼此共生了,才能生出纯火系、纯水系的凤凰。

碎碎念:一直没想好冰火凤凰叫什么名字。最近被邹廷威(暮辞)演的易连慎迷住了,既温柔又霸气的少帅,才拖更了。

评论和小心心不要停哦。

评论(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菁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