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灵儿

创作的小小火花

香蜜幼儿园(大团圆he向)(四)

此篇:润玉*邝露生的小银龙视角

私设,大团圆,暮辞、燎原君会复活,春华秋实、寰帝凤翎也会回来,大龙的逆鳞会给邝露,涉及旭凤&锦觅,润玉*邝露,暮辞*鎏英,彦佑*连翘等CP,小短篇,不连长剧情故事

正文:

两只小凤凰虽然绒毛未退,也可渐渐化为人形。火凤凰的丹凤眼和旭凤小叔叔如出一辙,可是他还长了小酒窝。幻想一下我小叔叔或炽阳或妖孽的脸上笑起来再加一个酒窝,就应该是那些仙女妖娘们讲的十分苏了吧。冰凤凰妹妹是婶婶一样的葡萄眼,冷白冷白的皮肤配上小红唇,真是可爱,受委屈的时候落几瓣霜花泪,搞得总有人逗她哭。这些坏人,不许欺负我妹妹。

天帝爹爹有个从小到大的习惯,夜里在落星潭自由自在的泡尾巴。天后娘亲被各仙府夫人们请去茶话会的时候,爹爹最喜欢做的就是半倚在彩虹桥边,让我躺在他的大尾巴上晃呀晃,讲他和旭凤小叔叔的从儿时到少年,讲他和娘亲探访六届见闻奇事,讲洞庭湖下的彦佑叔叔和鲤儿叔叔的糗事…伴着朗朗星空,等着娘亲从桥旁归来。往往我还没等到娘亲的身影就睡着了,不是我爹爹讲故事没有魅力,实在是他波光粼粼的大龙尾巴太有安全感了,什么时候我能长那么大呢?

这晚我又躺在爹爹的龙尾上听爹爹讲他和旭凤小叔叔一起学兵法礼仪的趣事,有个兄弟能和自己一起长大真是羡慕啊。我与棠樾、冰火两只小凤凰虽是亲昵,但是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呆在魔界,无法和我日日相伴。九重天的其他小娃娃,因着我是小殿下总是有些拘谨的。现在我只是尾刚学法术的小龙,有那么可怕么?

 “爹爹,我好想要弟弟妹妹呀?”

“旭凤叔叔家的…”

“小凤凰又不能日日来璇玑宫”

“辉儿,很想要弟弟妹妹吗,那你做大哥可是要有照顾劝导之责的”

“我肯定会做的很好很好的。我想要那种会喷火的弟弟可以吗,这样就能像你和小叔叔小时候一样一个点火一个灭火了…”

“辉儿,父帝总是觉得你还未到千岁,想让你享受一个备受宠爱无忧无虑的童年,却忘记你也会不想一个人长大。可是父帝要很认真很郑重的问你,你怕不怕有了弟弟妹妹,爹爹和娘亲就不能只宠溺你一个人了,你怕不怕有了弟弟妹妹,若是只有一件的东西你们会争抢不快,你怕不怕有许多人会告诉你弟弟妹妹哪里不好?”

每次爹爹自称父帝的时候,便是很严肃认真的谈话了,嗯,是我们男子汉之间的谈话。

“父帝,从小您就教导我和棠樾本是同根生,小叔叔也常常和我说打虎都要亲兄弟的,孩儿此时以欢欣之情盼望着弟弟妹妹,便会一直这样待他们的。”

“爹爹的泽辉是个小男子汉了,爹爹此生在做大哥这条路上,有过冷暖悲欢,愿我的辉儿和弟弟妹妹只有暖意欢欣。”

爹爹此刻真是双目有神眼若星辰,怪不得娘亲常常喜欢手捧脸儿看着爹爹的双眸,一动不动呢。

“爹爹,你是答应了吗?我很快就能有弟弟妹妹了么?还会是条小龙吗?”

“辉儿,你是不是很想念棠樾和小凤凰,是不是很久没有去魔界看天穹了,不如爹爹现在送你去,好不好?”

“不等娘亲回来了吗?”

“爹爹去接娘亲便好,你自己在祥云中莫怕,在魔界玩几日爹爹自会去接你回来,也不可全然忘记功课。”

“好呀!好呀~”

我就知道我爹爹是个行动派,说送我去玩就即刻送我去玩,我还没和他说拜拜呢,他便用祥云把我裹住,应龙大尾巴一甩,三刻过后我便准确的落到燎原君叔叔的怀里,还好燎原君叔叔是见过大场面的,没一下子把我扔掉,还好燎原君叔叔今天没穿盔甲,要不就会把我咯疼的。

ps:这篇主要借大龙和儿子讲故事的情节,讲出大龙不想要二胎的担忧和他曾经的遗憾。很感谢道友们的留言和脑洞,继续留言、点心心和手手噢

评论(30)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菁灵儿 | Powered by LOFTER